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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直通车】直通车养权重之路_卖家淘宝天猫运营_门别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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李尧 等级: / 门别币:20 |
| 发表:2018-8-7 14:08:46 查看:14358 回复: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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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直通车】直通车养权重之路 |
1.直通车账户数据目标的确定
有目标,才会知道数据差距,才会产生优化和改进的方案。
不同的店铺,在做直通车推广的时候,目标是不一样的。
有些店铺,就是以流量为导向,直通车的主要目标是为了引流,吸引到足够的流量以完成全店的销售任务,那么这样的店铺,首先得明确直通车承担的流量目标,然后以这个目标为导向,来进行关键词数据的优化。
而有些店铺在需要直通车带来流量的同时还要考虑直通车账户本身的投入产出比,那么也需要我们在优化之前首先明确我们直通车账户的投产目标是多少。
直通车投产比的盈亏平衡点我们一般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直通车的盈亏平衡点=1/毛利率
毛利率为50%的产品,那么我们的直通车盈亏平衡点为1/50%=2,那么我们的目标就要大于等于2,店铺直通车本身才能盈利。
当然也有些店铺靠全店销售额的百分比来控制预算,也是一种方法。
在这里要注意的是,不管是流量目标还是投产比目标,都需要我们以数据的方式来进行量化。
比如,每天至少要引入500个流量,投产比要达到1:3 这样的数据目标,之后我们才能将实际数据跟目标数据进行对比,制定出优化的方案。
2.直通车关键词优化的周期
这也是我们很多新手卖家会提出的问题,到底要多久优化一次数据为好,在优化的时候,我要参考多久的数据。
其实,账户多久优化一次是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答案的。
但是我们在优化关键词的时候,一般会参考数据量的大小。
比如说,有些店铺,本身投入就比较小,一天只有几百个流量,那么我们优化的周期就会长一些,2-3天优化一次,每次参考3-7天的数据;如果数据量比较大的店铺,相对优化的周期就可以短一些,但一般最多也是一天优化一次,只有在参与大型活动,推广费用投入巨大的时候,才会有一天优化几次的情况出现,因为所有优化都是以数据为参考依据,数据量不够大的时候,数据就会有很大的偶然性。
所以这里切忌,一天就优化很多次直通车,但都是盲目优化的情况。
3. 无效关键词的优化
我们这里指的“无效”关键词,1是指没有流量的关键词,2是指有流量但没有转化的关键词。
没有流量的关键词,会分为有展现和没展现两种。
有展现但没有流量的,那么我们可以去优化一下图片,看看能不能提高点击,如果图片优化后,还是没有点击,那么可以果断删除。
没有展现的关键词,可以尝试提高出价排名,来获取流量。
如果平均排名很高,还是没有展现,那么说明这个关键词本身就没什么展现,也可以果断删除。
4. 初期选择精准流量
当我们选好关键词,打算进行推广时,可以把选好的关键词就行进一步的挑选,选择匹配度比较高的关键词进行优先推广。
在关键词的匹配方式上面,选择精准匹配的方式这样就可以让我们的关键词获取的流量相对来说比较精准。
5. 查漏找出目前短板逐一击破
当质量得分不高的时候,检查关键词三个指标的情况,确定在哪个方面出了问题,如下图当所示,满格的代表这方面已经没有问题,我们来去寻找不满格的进行提升。
创意质量不好,我们需要更改推广图片;相关性不高,可以把关键词放进推广标题;买家反馈不好,我们可以检查是不是目前账户内存在大量低分的关键词,以及,我们的转化率是不是过低。
总之哪差补哪,针对性地去解决。
借力打造高宝贝权重
通过上述两个步骤之后,我们会发现,有一些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已经不错但是仍然会有一部分质量得分比较低。
接下来要对关键词进行处理,低分的删除留下高分。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因为第一,推广的权重是由整个产品的质量得分综合得出,如果存在大量低分词这个产品的权重就会被拉低,当我们删掉低分的词之后留下的关键词不多,哪怕只有三个,那么三个关键词全都是十分的,整个推广的权重就会比较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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回忆淡漠 等级: / 门别币:60第4楼 |
| 回复:2018-8-9 11:47:01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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不管东西咋样 还是先谢谢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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方玲俐 等级: / 门别币:20第3楼 |
| 回复:2018-8-8 21:28:13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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证明我存在无分享,不电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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周梅梅 等级: / 门别币:20第2楼 |
| 回复:2018-8-7 21:19:51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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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在想电商人以后的出路是什么,马云各种投资外部的经济,而我们还在拼命往电商路发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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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kop00 等级: / 门别币:50第1楼 |
| 回复:2018-8-7 14:27:33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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活动参与人数众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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